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团队
王玉平 上传时间:2017-06-06  阅读次数:0

王玉平,哲学博士,河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博士生导师,河北师范大学学术带头人。兼任:中国西柏坡精神研究院副院长、中央文献研究室毛泽东思想生平研究分会理事、河北省科学社会主义学会副会长、河北省诚信研究促进会副会长、河北省哲学学会常务理事等。曾获:河北省优秀社科专家“五十人工程”首批入选者、河北省优秀社会科学青年专家、河北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等荣誉称号。

主要研究方向: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西柏坡精神

主持科研课题:1998年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课题《西柏坡与新中国》,该项目的研究成果被国家社科规划办公室以“党史研究的重要成果”为题出版了专期《成果要报》;2014年主持国家社科规划办特别委托项目《河北省新时期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试点研究》,该项目同时还是中宣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的重大委托项目。此外,迄今还主持完成了10余项河北省社科基金项目、科技厅软科学研究项目。

代表性成果:

著作:《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河北人民出版社1993年版,获河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马克思主义哲学在中国的理论嬗变》(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07年版,获河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还我河山》(河北人民出版社1996年版,获河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西柏坡与新中国》(中央文献出版社2000年版,获河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来自西柏坡的报告》(北京大学出版社2015年版);《党章悦读》(党建读物出版社2016年版)

论文:《毛泽东对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化的思维路径创新》(马克思主义研究201208);《“两个务必”理论成果亟待转化为实践要求》(中国社会科学内部文稿200906);《毛泽东对中国古代实践哲学的超越与升华》(哲学研究201404);《西柏坡精神的基本特征》(社会科学战线201506)等。在已发表的近60篇论文中有多篇被人大复印资料转载,被红旗文稿、社会科学文摘摘编。

 


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   冀ICP备字030002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联系电话:0311-80789460 , 0311-80789461
  • 重要链接:
  • 协同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