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李建强,孟新东,张爱武:《用习总书记讲话精神 统领高校文艺教学与研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讲话精神的思考》

上传时间:2017-06-08   浏览次数:0

本期按语: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建设,引起学界高度重视。今年10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高屋建瓴,立意深远,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的文艺观,不仅是指导我国当前文艺工作的行动指南,也为高校文艺教学与研究指明了方向。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推进高校文艺教学与研究改革,培养大批扎根人民、为人民服务的艺术人才,11月24日,河北师范大学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联合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召开了“学习领会习总书记讲话精神,端正高校文艺教学与研究方向”的研讨会,大家就目前高校文艺工作,尤其是文艺教学与研究工作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深入探讨。在此基础上,我中心李建强等同志以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为指导,针对高校文艺教学与研究工作的现状、存在的突出问题、原因及对策,作了一步的分析和研究,形成了《用习总书记讲话精神  统领高校文艺教学与研究》的报告,呈现给大家,以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