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育部社科中心王炳林主任一行来我校调研

上传时间:2017-12-07   浏览次数:0

11月21日,教育部社科中心主任王炳林教授在党建思政研究处朱喜坤处长陪同下,就我校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建设发展进行调研督导,并出席了我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重点研究基地建设”调研座谈会。学校党委常委张士欢主持调研座谈会,党委宣传部、社科处、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研究中心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历史文化学院以及研究中心部分科研人员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张士欢代表学校党政对王炳林主任一行来校调研表示欢迎。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姚志军汇报了我校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建设发展的基本情况,并就建设学术高地、开发红色智库、筑牢宣教阵地、拓展国际化窗口等方面做了重点介绍。

王炳林教授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简要介绍了全国八个红色基地围绕发展目标,扎实推动基地建设的良好态势,在肯定我校研究中心建设发展成绩的基础上,对研究中心的学术研究、红色文化育人和进一步推进实体化建设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一是要深化学术研究,打造学术精品。要在积极推进重大招标项目和各类课题项目的基础上,深入挖掘西柏坡时期的历史文献资料和文化资源,推出有影响的研究成果,营造坚实的学理支撑。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治国理政总结历史经验,深化智库研究。二是要探索红色文化育人的新途径。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讲话精神,依托红色文化资源,探索红色文化育人新途径。要在红色剧目的可持续性、组织大学生开展口述历史调研、红色案例教学等多方面进行探索,发挥红色资源优势,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提供红色文化支撑。三是破解实体化建设的难点重点。要高度重视,把研究中心作为实体,从实际出发认真建设。要按要求配好科研和管理人员,扎扎实实去做。要利用好评估前半年到一年左右的时间,使基地建设收到切实的建设成效。

张士欢对教育部社科中心对我校研究中心的长期支持与指导表示感谢。他指出,王主任的总结和指导很到位,一针见血查摆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为中心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有危机感,从现在起奋起直追,争取迎头赶上。研究中心要积极学习贯彻,推动基地建设不断上台阶、上水平。

座谈会结束后,王炳林一行在张士欢陪同下深入到研究中心,现场考察了科研人员的办公场所和研究中心近年产出的部分科研成果,并与老师们亲切交流。

座谈会

现场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