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心张同乐教授应邀赴临沂大学参加学术研讨会

上传时间:2018-10-23   浏览次数:0

1013日,“山东社科论坛——红色基因传承学术研讨会”在临沂大学举办,会议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指示精神,纪念习近平总书记发表关于沂蒙精神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五周年。来自全国各地50余所高校、科研单位的110余位专家和学者相聚临沂大学,研讨红色基因传承与弘扬、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思政课教学等学术问题。中心张同乐教授应邀赴会,提交题为《充分利用红色文化资源加强政治生态建设的思考》论文。

张同乐教授在论文中指出,优化政治生态是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是重要的切入点。但在运用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优化政治生态环境方面存在教育渠道单一、资源缺乏有效整合、革命历史档案亟待整理、革命历史文物保护利用不够、革命历史文化研究开发利用有待深化等问题。张同乐教授提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新时代,此项工程的着力点在于革命历史文物保护硬件上补短板,学术研究上加大支持力度,革命历史档案开放上扩大范围,口述历史挖掘上树立抢救意识。此项工程的突破点在于有关部门如文博、考古、科研、新闻、出版等方面通力协作,多管齐下,联合攻关,作为一个系统工程通盘谋划运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