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心王玉平教授主编的《初心“多棱镜”》喜获殊荣

上传时间:2019-01-14   浏览次数:0

日前,在中央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主办的第四届全国党员教育培训教材展示交流活动中,由我中心王玉平教授领衔,刘森、马建国、安巧珍、袁秀共同编著的《初心“多棱镜”》一书荣获“优秀教材奖”。

全书分为三大板块16个专题。第一板块“引子:看来路,问初心”。第一板块“不忘初心,信仰永坚守”,由4个专题组成,旗帜:“马克思”还活着;宗旨:“张思德”永远年轻;理想:共产主义,爱你一万年;本色:不忘风雨来时路。第二板块“牢记使命,筑梦新时代”,由8个专题组成,主心骨:厉害了,我的党;新方位:抓住历史机遇期;新理念:领航发展更美好;新蓝图:跑步冲刺现代化;新引擎:将改革进行到底;新征程:刷新小康PLUS;新使命:“四个伟大”剑指远方;新视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第三板块“永远奋斗,赶考向未来”,由4 个专题组成,坚定自信:我们的目标一定能实现;守好规矩:打铁必须自身硬;不懈赶考:走好新时代长征路;铭记誓言:守住心中那方净土。

评审委员会认为,该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贯穿全书的红线,以“初心”“使命”“奋斗”为关键词,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党章》进行了模块化阐释、形象化展示和通俗化解读。全书上连“天线”下接“地气”,语言形象生动,结构严密紧凑,版式图文并茂,帮助广大党员干部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加深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解。

自即日起,获奖教材将上载共产党员网(http://www.12371.cn)和中国国家数字图书馆(http://www.nlc.cn),供广大党员学习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