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张同乐:《西柏坡时期将革命进行到底精神的凝练》

上传时间:2019-03-12   浏览次数:0

附件1:西柏坡时期将革命进行到底精神的凝练_张同乐

摘 要:西柏坡时期中国共产党在领导中国革命的实践中凝练了将革命进行到底精神,毛泽东为新华社撰写的1949新年献词中明确提出这一概念,经实践中丰富和进一步的理论探索,中共七届二中全会的召开标志着将革命进行到底精神形成。将革命进行到底精神振奋了全国人民的斗志,鼓舞了人民解放军的士气,凝聚了一切反对国民党统治的力量,实现了建立新中国的伟大目标;成为中国共产党宝贵的革命精神财富的组成部分,激励着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和全国人民不怕任何困难,团结一致,将革命进行到底;并且成为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和军队继续斗争的行动口号和无数革命家矢志共产主义伟大事业奋斗不息的座右铭。2016年12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重要讲话中强调,大力弘扬愚公移山精神和将革命进行到底精神,坚定不移地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推向前进,直至到达光辉的彼岸。

本文发表于《河北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第41卷第3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