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国教育报报道我中心开展“3•23赶考日”西柏坡现场教学活动

上传时间:2019-03-26   浏览次数:0

3月26日,中国教育报以“河北师范大学:思政课搬到西柏坡”为题,报道我中心和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骨干和西柏坡·新生代红色文化社团成员在“3·23赶考日”赴革命圣地西柏坡开展思政课现场教学活动。

报道写到,近年来,我中心协同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等多个部门,积极把科研学术成果转化为育人成果,围绕红色文化育人开展了一系列积极探索,把理论研究与育人实践结合,将红色精神、红色基因融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活动,深受大学生欢迎,取得积极成效。

为继承弘扬“赶考精神”,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挥高校在学习研究宣传党的历史、革命精神和红色文化资源中的重要作用,把红色文化资源与高校育人工作更加紧密结合,我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团委与我中心等部门自今年起,在每年3月23日中共中央和解放军总部“进京赶考”纪念日前后,联合主办“赶考•红色文化艺术周”活动,旨在通过举办专题学术讲座、召开学术研讨会、组织文化艺术展演、开展红色革命纪念地现场教学等活动,促进红色文化进校园、入头脑、润心田,助力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此次在西柏坡举办思政课现场教学活动,是我中心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收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和社会反响。

中国教育报新闻链接:http://paper.jyb.cn/zgjyb/html/2019-03/26/content_515185.htm?div=-1

 王玉平教授在五大书记雕像前现场教学



张同乐教授在七届二中全会会场内现场教学


张志永教授在七届二中全会会场内现场教学


                             中心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