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赶考•红色文化周】我校举办纪念“3•23”进京赶考70周年专题报告会

上传时间:2019-04-01   浏览次数:0

3月20日晚,我校举办纪念“3·23”进京赶考70周年专题报告会,省委宣传部理论处正处级调研员、中国西柏坡精神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毛泽东特型演员赵新月应邀在音乐学院小剧场作题为《西柏坡在哪儿——滹沱河畔话赶考》的专题报告。党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学生工作部、校团委、机关党委等部门负责人出席,我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研习社、西柏坡·新生代红色文化社团成员、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骨干和音乐学院学生骨干近200人参加。报告会由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姚志军主持。

报告会上,赵新月以宏大而开阔的视野,生动形象地讲述,从东西方对比的地理角度、70年抚今追昔的历史维度论述了西柏坡时期中国共产党开启建设新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和丰功伟绩。赵新月在报告中指出,纵观70年前的世界,主要国家都在谋求以重振经济为主要目标的国家复兴,只有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致力于中华民族全面复兴的千秋伟业,从滹沱河畔的小村庄出发“进京赶考”、赴京建国,历经七十载筚路蓝缕,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共产党人牢记“赶考”使命,薪火相传,在这场历史性考试中取得了优异成绩。

报告会最后,应师生邀请,赵新月即兴情景演绎毛主席名篇《沁园春·雪》,受到大家的热烈欢迎。

本场报告会也是“赶考·红色文化周”系列活动的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