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校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哲学社会科学学科发展”座谈会

上传时间:2019-04-15   浏览次数:0


4月1日上午,学校党委在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哲学社会科学学科发展”座谈会,党委书记戴建兵、副校长刘敬泽、郑振峰出席座谈会并讲话,戴建兵主持座谈。

戴建兵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全国政协文艺界社科界联组会以及刚刚召开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为高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建设好发展好哲学社会科学学科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刻认识哲学社会科学的历史地位和时代价值,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要坚持学以致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抓住“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关键,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各相关学院要紧跟时代、努力作为,注重将理论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提升我校哲学社会科学学科建设水平的动力,从指导思想、研究方法、人才队伍建设、研究方向等方面,贯彻落实总书记的要求,把工作落实落细。广大教师要增强“四个自信”,强化使命担当,注重理论创新,既要潜心问道也要关注社会,瞄准社会发展实际需要,提高科研水平,为治国理政、经济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副校长刘敬泽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等工作的系列讲话精神,对于推动我校相关学科建设发展具有重要作用。我校文科专业占据全校学科专业的半壁江山,面对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我们要引导广大教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思考问题、聚焦问题,结合河北省的实际和自己的教学科研工作,寻找结合点和发力点,提高科研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回应社会关切,服务河北经济和社会发展。

副校长郑振峰指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学以致用,落在实处。要用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指导工作实践,把工作的着力点落实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上。要在课程设置、课题立项等细节上下功夫,谋划举措,对症下药,解决实际问题,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科研能力水平,推动学校的发展建设。

文学院、商学院、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等单位的负责人在座谈会上发言,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以及文科学院负责同志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