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心一行赴石家庄市档案馆洽谈合作事宜

上传时间:2019-06-18   浏览次数:0

6月17日上午,中心常务副主任姚志军和张同乐教授、张志永教授、行政科研秘书邵岩等一行4人赴石家庄市档案馆洽谈合作事宜。

在市档案馆,中心一行受到了祁军英馆长、傅丽娟副馆长的热情接待。常务副主任姚志军研究员介绍了中心的基本情况和此行的主要目的,感谢市档案馆长期以来对我校科研和研究生培养工作的支持,指出我中心作为教育部与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共同设立的研究机构,长期致力于红色文化的研究、保护和传承工作,拥有高水平的科研队伍和丰富的科研成果,可以发挥科研能力和学术优势,在红色文献资源的发掘、整理与研究方面贡献力量。祁军英馆长介绍了市档案馆的馆藏概况,表达了与我中心以及学校建立密切联系,协同推进开展全面合作关系的良好愿望,希望依托我校学科门类齐全的优势,在相关领域密切合作,把握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时间节点,力争产出一批精品力作。双方就发掘红色馆藏资源、联合编纂档案史料选辑、设立教学科研基地、组织学生进行社会实践、馆藏展览进校园等事宜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中心张同乐教授、张志永教授分别结合各自研究领域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