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央视《新闻联播》报道我中心师生观看、热议文献专题片《我们走在大路上》

上传时间:2019-09-24   浏览次数:0

9月23日,央视《新闻联播》以“感受七十年辉煌历程 共享新中国发展成果——大型文献专题片《我们走在大路上》引发热烈反响”为题报道了河北师范大学、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等单位观看、热议文献专题片《我们走在大路上》。

截至9月22日,文献专题片《我们走在大路上》已连续播出14集。该片倾情呈现了7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历程中不懈奋斗谱写的壮丽史诗,充分展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在全国范围引发了追片热潮和热烈反响。9月19日,我中心组织部分师生集中观看了《我们走在大路上》第6集,与会师生畅谈观片感受。张同乐教授指出,新中国成立70年来,在艰难曲折中不断地探索前行,正如片名所说,我们走在大路上,就是中国人不断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张志永教授认为,高校教师和青年学生要认真学习党史国史,知史才能爱党,知史才能爱国。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业博士郭蕊认为要在具有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实践中,继续发扬“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精神,夺取新的更大胜利。中国史专业研究生蒋宏表示要不忘初心,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研究生户琼宇表示要多读书、长本领,增强为社会、为人民服务的能力,努力成为青年奋斗者中的佼佼者。中共党史专业研究生郝浩博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勇于承担起对国家和民族的责任,深入基层让青春之花绽放地更加绚烂。

链接:

央视《新闻联播》2019年9月23日:

http://tv.cctv.com/2019/09/23/VIDEeGRrJWv3bEHz6HJuejFX190923.shtml?spm=C31267.PFsKSaKh6QQC.S71105.40


张同乐教授接受记者采访

学习现场

学生认真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