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博士研究生郭蕊参加学术会议论文获奖

上传时间:2019-11-19   浏览次数:0


2019年11月2-3日,第三十一届全国中共党史党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学位点会议在南京举行,2018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业博士研究生郭蕊参加会议,提交的会议论文《简论建国初期我国请示报告制度的建设》荣获优秀奖。

论文指出,建国初期,我国许多地方存在着政令不畅、官僚主义突现、主观主义和分散主义现象严重等问题,这些都阻碍着党和国家各方面建设的顺利进行,故建立和健全请示报告制度成为解决这些问题的关键环节之一。为了更好地担负起新中国的领导重任,中共中央在西柏坡时期党的制度建设的基础上,进一步在全国范围内建立和健全请示报告制度,主要包括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在各领域建设请示报告制度以及加强干部纪律意识等措施,基本上在全国范围内建立了请示报告制度,有效地解决了官僚主义和分散主义等问题,为顺利恢复国民经济和胜利完成社会主义改造创造了条件,为新时期继续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提供了重要经验和历史借鉴。

本次会议由中国中共党史学会学科建设专业委员会、张静如中共党史党建优秀论文奖励基金会主办,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