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于征集2020、2021年度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选题的通知

上传时间:2020-11-26   浏览次数:0

各学院、各单位:

根据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申报通知的精神,为进一步做好教育部基地重大项目立项工作,现面向全校征集2020、2021年度项目选题,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及条件

1.选题应围绕两个方向研究论证:一是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重大理论或重大决策部署研究阐释;二是围绕西柏坡时期中共党史、革命精神、红色文化资源研究阐释和利用。

2.选题申请人必须是我校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在编在岗教师。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后期资助重大项目尚未完成者,不得申报选题及项目。

3.选题应避免与已立项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大攻关项目以及其他国家级重大项目重复。文字表述要科学、严谨、规范,一般不加副标题,需附1000字左右的文字说明,重点就推荐选题的学术依据、提出背景、研究现状、研究内容及主要思路等方面进行论述。

4.应征选题经专家评审后,择优推荐申报教育部基地重大项目。其中关于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大部署的选题推荐1项申报2020年度基地重大项目;关于中国共产党在西柏坡时期历史文化研究的选题推荐1项申报2020年度基地重大项目,推荐1项申报2021年度基地重大项目。

二、申报方式及材料要求

本次选题征集时间紧、任务重,各学院(单位)务必于2020年11月27日(本周五)下午下班前,将《选题推荐材料》和《选题汇总表》电子材料发送至hbsdxbpjd@163.com。以上材料由各单位统一报送,不接受个人报送。

联系人及电话:邵岩  80789460

附件1 教育部基地重大项目选题推荐表

附件2 推荐选题汇总表


                                           社会科学处

                           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

                                            2020年1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