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张同乐教授向民盟师大委员会、教务处党支部宣讲党史

上传时间:2021-05-07   浏览次数:0

5月4日下午,民盟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与教务处党支部,在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开展党史联学会,中心张同乐教授应邀做题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与历史性贡献》的宣讲报告。党委副书记霍丙泉出席,民盟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全体盟员、教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党委统战部负责人参加联学。教务处处长曾智安主持联学会。

霍丙泉在讲话中指出,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基层组织同中共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史联学活动,党内党外相互交流,相互借鉴,寻找差距,发扬优良传统,坚守合作初心,收到了较好效果,也得到了各民主党派同志的高度认可,这种联学形式非常好;开展党史联学活动,对各民主党派自身建设会有很好的促进作用,有益于各民主党派政治把握能力和履职能力的提升,切实做到政治上明白、思想上清楚;两个基层组织要加强沟通,规划学习内容,探索学习方式,进一步把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深入,为今后联学活动的开展积累经验。

张同乐教授在宣讲报告中,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历史性贡献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三个方面展开,详实、生动地介绍了中共建党百年来经历的十个主要时期和取得的宝贵经验,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这一伟大飞跃的贡献,给与会人员上了一堂很好的党史教育课。教务处党支部书记耿宗科做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