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王玉平教授接受红星新闻采访畅谈西柏坡精神

上传时间:2021-05-10   浏览次数:0


近日,中心王玉平教授接受红星新闻采访,作为主讲嘉宾录制的“党的精神百年传承·西柏坡精神”作为红星新闻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别报道于5月10日播出。

在访谈中,王玉平教授指出,西柏坡时期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把马克思列宁主义的基本原理与中国革命的具体实践相结合,培育和形成了具有独特精神气质、精神禀赋和科学内涵的西柏坡精神。它主要包括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彻底革命精神,这是西柏坡精神的重要内涵;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的人民至上精神,这是西柏坡精神的突出特征;善于破坏旧世界、善于建设新世界的立国兴邦精神,这是西柏坡精神的使命追求;务必谦虚谨慎、不骄不躁,务必艰苦奋斗的不懈“赶考”精神,这是西柏坡精神的核心要义。西柏坡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又一座精神丰碑,是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谱系的一个重要的有机组成部分。


新闻链接:https://static.cdsb.com/micropub/Articles/202105/58402992d7bff70b13eac6f078cc03a3.html?wxopenid=oBCTzjpl3fC_NwmskwxtsVtz0Cv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