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安巧珍教授继续为省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讲解党史

上传时间:2021-06-22   浏览次数:0

6月20日,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一指导组指导意见和省委安排,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许勤带领省政府党组和班子成员到正定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体验式学习,并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切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的奋斗历程,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早期在石家庄开展斗争的历史,深刻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进一步推动省政府党组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为省政府系统做好表率。

会议专题学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我校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安巧珍教授作了题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辅导报告。在报告中,安巧珍教授论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巨变,分析指出取得伟大成就的根本原因在于坚持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产生条件和逻辑架构,并从党史发展的角度论析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历史方位、发展路径和建设目标。

省政府党组同志深入交流学习体会,一致表示通过这次学习,再一次受到精神上、思想上的洗礼,再一次受到党的性质和宗旨的生动教育。许勤在总结发言时强调,省政府党组和班子成员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王东峰书记向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代表讲专题党课时提出的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新时代赶考路上交出优异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