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国教育报》专版刊发河北师范大学塞罕坝精神研究最新成果

上传时间:2021-07-05   浏览次数:0

6月24日,《中国教育报》第6版“中国共产党百年政治智慧•精神谱系”专题刊发河北师范大学塞罕坝精神研究最新成果,报道了我校弘扬践行塞罕坝精神的做法。

戴建兵教授在《塞罕坝精神是生态文明建设精神伟力》一文中指出,从不毛之地到茫茫林海,塞罕坝不仅见证着从一棵树到一片林的奇迹,更见证着一种信念和精神的崛起。文章从实践渊源、主要内容、时代价值等方面分析阐释了以“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为内涵的塞罕坝精神,指出塞罕坝精神体现了共产党人不负重托、不辱使命、艰苦奋斗、科学求实、持之以恒的精神品格,如同一面旗帜,引领着共产党人坚守初心使命,拼搏进取,永不懈怠;如同一座灯塔,指引着奋进者砥砺前行,干事创业,百折不挠,为推动美丽中国建设、实现绿色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安巧珍教授在《六女上坝:用青春点染绿水青山》一文中以饱含深情的语言回顾了以陈彦娴等六名中学生为代表的第一代塞罕坝建设者放弃优越生活条件,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献青春、献终身的感人事迹。

《河北师范大学:为绿色发展贡献高校智慧》介绍了我校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全校大力弘扬“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通过深入开展塞罕坝精神学习教育活动、在科学研究中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支持引导学生创新环保类活动形式等工作,推动塞罕坝精神入脑、入心的做法和成效。

成果链接:http://paper.jyb.cn/zgjyb/html/2021-06/24/node_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