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心以百场党史宣讲致敬党的百年华诞

上传时间:2021-07-05   浏览次数:0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研究中心全体研究人员立足“宣教阵地”发展定位,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开展党史宣讲。截至6月30日,已开展线下宣讲90场,线上宣讲11场,用超过百场“上连天线”、“下接地气”,既有理论深度、又通俗易懂的党史宣讲活动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第101场宣讲:党的领导与当今中国大趋势

6月29日下午,中心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专题报告会”,邀请王玉平教授向全体研究人员、研究生代表做题为《党的领导与当今中国大趋势》的宣讲报告,这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革命精神研究中心教师进行的第101场宣讲。在报告中,王玉平教授结合自己三十多年来从事西柏坡精神研究工作的心得体会,深刻阐述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的领导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没有共产党的领导就没有新时代”的历史逻辑和时代意义。

党史宣讲层次高、范围广

研究中心宣讲团成员为省政府理论学习中心组讲解党史3次,为学校理论学习中心组讲解党史3次,评价良好。从省政协到环保厅,从冬奥会志愿者培训到高中思政课教师研修,从高等院校到职业中学,从工矿企业到乡村社区,都留下了宣讲团成员的身影。

高水平科研助力党史宣讲

中心以迎接建党100周年涉及的重大理论学术问题为导向,积极开展学术研究,提升宣教含金量。本学期先后在《中国教育报》“中国共产党百年政治智慧•精神谱系”刊发“西柏坡精神”、“塞罕坝精神”专版,在《中国社会科学报》刊发“中国共产党人须始终保持‘赶考’精神”专版。

利用融媒体讲好党史故事

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录制“西柏坡精神”微课。策划拍摄文献纪录片《光明在前》,担任《红色档案印初心》、《石家庄100个红色档案故事》、《鉴证》等系列微纪录片历史顾问,在人民网、长城网、河青教育、四川红星视频录制播出“西柏坡精神”微视频,接受新华社《让历史照亮未来》、长城网《青春西柏坡》专题片采访。与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合作共建“西柏坡精神”网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