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安巧珍教授应邀在人民网云讲堂录播“西柏坡精神”

上传时间:2021-08-03   浏览次数: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加深对党的历史的理解和把握,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联合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出品“百年历程中的伟大精神”系列云讲堂,邀请来自全国各地优秀的专家学者担任嘉宾,聚焦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奋斗历程,以鲜活的感人故事导入,生动讲述伟大精神的科学内涵、历史地位和时代价值。

“百年历程中的伟大精神”系列云讲堂作为人民网庆祝建党100周年大型融媒体活动“我和我的信仰”重要组成部分,自6月18日起在党史学习教育官网、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等媒体平台陆续推出。

8月3日,河北师范大学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副主任、博士生导师安巧珍教授主讲的《西柏坡精神》播出。在讲座中,安巧珍教授回顾了上世纪40年代后期,中共中央在西柏坡创造中国革命伟大胜利和巨大辉煌的历史。她指出,西柏坡精神是我们党的宝贵财富,是广大党员干部应该坚守的精神高地。过去、现在和将来,西柏坡精神都会引领和激励着我们永葆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永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始终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


视频链接:http://gz.people.com.cn/n2/2021/0803/c344102-3485012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