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心邀请邵雍教授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暨干部培训会作主题报告

上传时间:2021-09-10   浏览次数:0

9月8日,学校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暨干部培训会,邀请上海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邵雍教授以《大力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为题作报告。报告会由学校党委统战部部长、机关党委书记李彦牛主持,学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全体科级干部、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共600余名师生线上聆听了本次报告。

邵雍教授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的四个“庄严宣告”出发,以历史发展为时间脉络,用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的英勇事迹和生动实践,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光辉历程,进一步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

与会师生纷纷表示,本次报告主题鲜明,史料丰富,饱含真情,具有强大的教育力、感染力,我们一定要大力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不懈奋斗,推动学校事业更快更好发展,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实现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为建设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而努力奋斗。

邵雍,上海师范大学博士研究生导师,历任上海师范大学历史系中国近代史教研室主任、中国近现代史硕士点学科负责人、重点学科社会学学科负责人、历史学博士后流动站负责人。兼任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教授、中共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特约研究员、上海市毛泽东思想研究会监事、宋庆龄研究会常务理事、上海党史学会、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延安精神研究会、新四军研究会理事。全国社科工作办同行评议专家、教育部学位中心专家、国研评审中心专家、《近现代史研究》杂志审稿专家、上海地方志办公室专家。公开发表论文400余篇,6次获评上海市社联优秀论文,出版著作《中共党史若干问题再研究》等36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