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西柏坡纪念馆领导到我校商谈馆校联合实践育人事宜

上传时间:2021-10-05   浏览次数:0

10月4日上午,西柏坡纪念馆党委书记金立兴一行来到我校,商谈利用革命文物资源加强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推动馆校联合实践育人事宜。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相关负责同志、部分研究人员参加会谈。

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副主任安巧珍主持会谈,她介绍了研究中心近年来通过深化学术研究和交流、开设“西柏坡精神教育”通识选修课、申报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策划参与网络融媒体节目拍摄等形式持续推动红色文化资源入校入脑、丰富校园红色文化的措施和经验。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李素霞介绍了学院通过建设以红色文化为主题的虚拟仿真实验室、开展思政课教师红色文化主题实践研修、大学生志愿服务红色场馆等活动创新思政课内容和载体,推进红色文化资源进思政课课堂、进教材、进社会实践的做法和成效。

金立兴回顾了长期以来西柏坡纪念馆与我校在西柏坡精神研究领域通力合作的历史和成果,他指出,国家高度重视馆校全方位实践育人共同体建设工作,积极推进高校课堂教学与革命场馆实践教学深度融通。西柏坡纪念馆要趁势而为,希望依托河北师范大学教育部重点研究基地和全国重点马院的平台和学科优势,创造条件促进双方互学互鉴,双向进入,在革命纪念地主题活动开展、大学生志愿服务、思政课教师研修、革命文物进校园等领域先行一步,取得切实成效。

双方就西柏坡纪念馆红色文物进校园工作进行了深入磋商,并实地考察了我校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