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喜报!姚志军研究员论文被《新华文摘》全文转载并在封面推介

上传时间:2021-10-17   浏览次数:0

最新出版的《新华文摘》2021年第19期全文转载了研究中心姚志军研究员的论文《西柏坡时期中国共产党以“两个务必”思想改造主观世界的历史考察》,并作为重点文章在该期封面进行了推介。

原文刊发于《河北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21年第4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栏。文章指出,西柏坡时期,中国共产党以“两个务必”思想改造主观世界,进而改造客观世界,推动中国历史发生了重大转折。中国共产党以“两个务必”思想改造主观世界的革命实践体现在三个方面:改造革命队伍中的不良思想作风和习气,锤炼人民军队的革命品格;改造革命队伍中的非无产阶级思想,树立无产阶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克服进城前后革命队伍中的“四种情绪”,树立继续革命的思想。这种革命实践启示我们,新时代改造主观世界必须回答时代之问、解决时代之困、增添时代之力。

这是2017年以来研究中心学术论文第三次荣登《新华文摘》封面,是对中心科研水平的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