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弘扬石家庄红色文化 助力省会经济社会发展”学术研讨会征稿启事

上传时间:2022-03-29   浏览次数:0


石家庄历史悠久,地方历史文化资源丰富,新中国从这里走来。为贯彻落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关于“用足用好西柏坡、正定等红色文化资源”工作部署,进一步挖掘石家庄特色文化资源,赓续红色基因,传承历史文脉,拟于2022年8月中下旬在石家庄正定举办“弘扬石家庄红色文化,助力省会经济社会发展”石家庄区域文化学术研讨会。研讨会由中共石家庄市委宣传部、石家庄市社科院和河北师范大学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石家庄学院承办。

研讨会拟就石家庄红色文化资源特色优势的理论建构和石家庄红色文化资源开发利用的实践探索等层面的重要议题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现向社会公开征稿,欢迎广大专家学者踊跃赐稿。

一、征文范围

1.西柏坡精神与党的建设研究

2.西柏坡精神与石家庄革命和建设历程研究

3.伟大建党精神和西柏坡精神研究

4.弘扬西柏坡精神研究

5.西柏坡时期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经验研究

6.石家庄城市解放和治理研究

7.石家庄红色文化资源调查研究

8.石家庄红色文化特色优势研究

9.利用红色文化资源助力石家庄经济社会发展应用研究

10.习近平在正定的改革开放实践研究

二、投稿要求

1.主题与字数:结合作者研究领域和征文主题,题目自拟,字数15000字以内,不低于8000字。

2.学术规范:未公开发表的原创性论文。

3.体例格式:参照《石家庄学院学报》文稿体例及注释格式规范,详见https://www.sjzc.edu.cn,(进入后点击“学报在线”,查看征稿启事中的征稿要求)文末请附作者详细信息(姓名、单位、联系方式、研究领域)。

4.征文截止日期:2022年6月30日。

5.投稿方式:请将论文电子版发送至会议联系人邮箱,电子邮件主题请标注为“石家庄区域文化学术研讨会投稿—作者姓名”,论文电子版文件名请标注为“论文题目-作者姓名”。

三、会议说明

1.本次会议限定50人以内,不收取会务费。

2.论文质量是参会与否的标准,最终入选论文由主办方组织专家匿名评审,统一在石家庄市社科院、石家庄学院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公布。

3.优秀论文以“社科专家建言”形式上报市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并在《石家庄社会科学》《石家庄学院学报》研究专栏刊登。

4.会议联系人:

(1)王 锋  电话:0311-66617223  邮箱:383624035@qq.com

(2)邵 岩 电话:0311-80789460  邮箱:hbsdxbpjd@163.com

(3)刘清云 电话:0311-87852238  邮箱:liuqingyun001@126.com


中共石家庄市委宣传部

石家庄市社科院

河北师范大学

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

石家庄学院

                      2022年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