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心邀请南京师范大学王刚教授做报告

上传时间:2022-05-05   浏览次数:0

5月2日上午,研究中心邀请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刚教授做了题为《研究方法与论文写作》专题报告,研究中心副主任安巧珍教授主持报告会,2021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研究生和校内外师生共计30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

王刚教授从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研究范围切入主题,向与会师生详细介绍了近年来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主要研究热点,并从多个角度分析了不同岗位的内在属性要求反应在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教育与研究中,形成的不同的研究方向和领域。

王刚教授从科学研究的准备、研究资料的来源、选择研究方法、科研选题、论文写作和学术规范六个部分结合具体案例详细介绍了科研方法,对同学提出的问题做了详细解答,与会师生受益匪浅。

安巧珍教授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王刚教授的讲解内容丰富具体,观点新颖独特,信息量大,针对性强,在正反对比中让同学们端正了思想,在案例分析中让学生收获了知识,在质朴的言谈举止中让大家得到了成长。

王刚教授,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指委委员、江苏省形势与政策课分教指委主任委员,主持国家社科基金2项,省部级课题7项,出版学术专著2部,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红旗文稿》等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