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研究中心举办“中国现代文化海外传播”学术研讨会

上传时间:2023-01-04   浏览次数:0

2022年12月31日,由河北师范大学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新闻传播学院联合举办的“中国现代文化海外传播”学术研讨会通过线上方式成功举办,来自全国的5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研讨会。

开幕式上,河北师范大学校长刘敬泽代表学校致辞,他详细介绍了河北师范大学的悠久办学历史、杰出校友、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指出文化是一个国家、民族的灵魂,已经成为国家文化软实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强盛来不开文化繁荣。北京师范大学教授王炳林、韩震、南方科技大学教授李凤亮、中国社科院教授胡正荣、中共中央党校教授任俊华、中央民族大学教授张昆、北京联合大学教授梁怡、北京大学教授孙来斌、天津大学教授陆小华、厦门大学教授谢清果、河北省影视家协会主任汪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何畏、河北大学教授韩立新、河南工业大学教授李晓云等做大会主旨报告。

在分组讨论环节,来自复旦大学、郑州大学、鲁东大学、河北科技大学、河北经贸大学、河北工程大学等院校的专家学者进行了学术谈论。研究中心张同乐教授、张志永教授的发言引起了与会人员的高度关注和热烈反响。

此次会议为学界搭建了重要的学术交流平台,推动了中国现代文化、红色文化的海外传播的研究与实践,为新时代中国现代文化、红色文化的海外传播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对加强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的研究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