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喜报!中心承担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西柏坡时期中国共产党历史文献整理与研究”顺利结项

上传时间:2023-03-22   浏览次数:0

近日,由研究中心名誉主任李建强教授为首席专家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西柏坡时期中国共产党历史文献整理与研究”,顺利通过会议鉴定,获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批准予以结项,成果鉴定等级为良好。

自2015年项目立项以来,在首席专家带领下,各子课题负责人及课题组全体成员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以“大西柏坡史”为整体学术研究思路,广采博集,上下贯通,最大程度上搜集整理了西柏坡时期党中央及地方各种文献史料,坚持文献整理与学术研究相统一,在史料搜集整理、党史研究和文献史料学研究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圆满完成了既定研究任务。

在项目研究过程中,出版《西柏坡口述史》《新中国成立以来西柏坡研究文献综述》《西柏坡时期石家庄档案选编》等著作6部,发表《西柏坡时期中国共产党维护领导核心地位的历史经验》等论文25篇,荣获河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3项。结项成果包括西柏坡时期中国共产党历史文献史料选编、史料学研究著作、党史研究著作和通俗理论读物三大系列,共计42卷51本1650余万字。课题组还以项目为依托,在成果转化服务社会、理论宣讲铸魂育人、学媒融合推动传播等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