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大讲堂第29期 | 求同存异与团结斗争的政治逻辑及其历史经验——以瓦窑堡会议前后中国共产党的政治认知和政治选择为中心

上传时间:2023-12-18   浏览次数:0


主讲人:王续添教授

时间:12月16日14时30分    

地点:求实2号楼西柏坡中心会议室


讲座内容:

讲座将以历史和理论相结合的历史政治学研究范式,对中国共产党百余年来奋斗历程中的关键政治抉择之一,即在民族危亡的历史关头如何通过自身政治认知和政治选择的改变推动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建立的历史加以重新阐释,历史地理解和解释瓦窑堡会议前后中国共产党政治逻辑的转换,即如何实现求同存异和团结斗争的政治逻辑及其历史意义、历史经验和当代启示。


主讲人介绍:

王续添,法学(政治学)博士,中国人民大学二级教授、吴玉章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学术志趣是将政治学与历史学、音乐学等学科相结合的跨学科研究即历史政治学、音乐政治学等。主要研究领城有中国政治、央地关系、地方治理、中共党史、中国现代史、音乐与政治等。在政治学、历史学、中共党史、音乐学、社会科学等多学科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成果。主要学术兼职有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现代史学会副会长、北京大学中国政治学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中国人民大学党史党建研究院研究员,北大《政治通鉴》、《北大政治学评论》和《国家研究》编委,人大报刊复印资料《政治学》编委和人大《民国史研究》编委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