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大讲堂第30期 |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提升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

上传时间:2023-12-21   浏览次数:0

时间:2023年12月22日14:30

地点:会议中心报告厅

讲座简介:在伟大建党精神中,居于首位的是“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而其前提是追求真理。为此,就必须学习,特别是武装思想,学习马克思主义。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今天,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就必须下功夫学习党的二十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学习党和国家一系列相关重要文献。本次讲座交流将围绕这一主旨加以展开。

主讲人简介:

仝华,女,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北京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研究员、北京大学中外妇女问题研究中心研究员。现任教育部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材编写组主要成员;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党史党建学科规划评审组成员;中国中共党史学会常务理事、高等学校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理事、中国李大钊研究会理事等。主要研究方向为中共党史、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